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送给你,也许你看到过(hello kitty)

送给你,也许你看到过(hello kitty)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03 16:58   浏览 N 次  

11月25日,卧龙地产(600173.SH)公告,以2.06亿元受让上海盛扬持有的耀江神马25%的股权(以下简称“标的股权”)。
而就在年初,卧龙地产曾以3.46亿元购入耀江神马75%的股权。以此为准,不到一年,标的股权的价格涨幅高达八成。而同一时期,耀江神马项目所在地段的房价上涨不过10%-15%。
一年之内价格为何相差如此之大?公开资料显示,上海盛扬于今年8月自上虞协作购入这部分股权。而上虞协作的法定代表人陈菊仙,为卧龙地产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陈建成的直系亲属。
那么,上海盛扬是上虞协作的“马甲”吗?陈建成是否借用上海盛扬倒手,规避自直系亲属买入资产的关联交易?经本报记者调查发现,上海盛扬与卧龙地产,极有可能有关联关系。
一年内三易其主耀江神马,全称“耀江神马实业(武汉)有限公司”。主要资产为正在开发的耀江·丽景湾项目,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金南一路南。
2010年2月,卧龙地产分别自浙江省耀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,和武汉市耀江置业有限公司受让耀江神马50%和25%的股权,两部分股权作价3.46亿元。
该次转让时,耀江神马的年报颇为好看。2009年年末,耀江神马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.28亿和7200万,全年净利润为2500万。
9个月后的今天,卧龙地产欲购入标的股权时,耀江神马的报表已不如昔。公开资料显示,截至2010年11月10日,耀江神马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2.14亿和4200万,净利润约为-1000万。
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,耀江神马的项目在比较偏的地段,其房价比年初上涨幅度约为10%-15%。而记者也在一些网站上发现,耀江丽景湾的二手房标价,比年初上涨约为10%-20%。
11月25日,卧龙地产公告,将斥资2亿元自上海盛扬手中买入标的股权。这一价格,比年初买入的那部分股权,单价涨幅高达八成。
这次转让如果顺利完成,那标的股权在一年之内,已三易其主。
记者发现,此前的2009年12月,上虞协作从香港富高集团有限公司买入标的股权。上虞协作,全名上虞市协作物资经销有限责任公司,其法定代表人陈菊仙,为陈建成的直系亲属。今年8月,上海盛扬再从上虞协作购入标的股权。
除此之外,上虞协作和上海盛扬未在资本江湖留下任何踪迹。
追问“马甲”上海盛扬上海盛扬,全名上海盛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。卧龙地产在公告中,仅公布了上海盛扬的注册资本为20万元,以及公司的住所和经营范围。
上海工商局长宁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,上海盛扬成立于2008年9月,当时是由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上海盛太”)全额出资组建,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都是蒋叶华。自去年以来,上海盛太先后进驻三家A股公司十大股东,也算资本市场的熟客。
2009年12月29日,上海盛太将上海盛扬的全部股份,转让给上虞市海亨贸易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上虞海亨”),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随之变更为陈荣夫。陈荣夫入主时,上海盛扬的总资产为900多万,净资产和2009年的利润总额分别为-43万和-57万。
公开资料显示,上虞海亨成立于2004年5月,注册资本1000万元。目前的法定代表人也是陈荣夫。
2004年12月,上虞海亨曾向同为陈建成控制的上市公司卧龙电气(600580.SH)买入一批资产。当时卧龙电气公告,上虞海亨的法定代表人为汤海燕。
无巧不成书。卧龙地产现在的会计机构负责人,亦叫汤海燕。这位汤海燕在卧龙地产的职位为财务成本部部长,1973年出生。卧龙地产2007年7月借壳上市时,汤海燕即为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;最迟在2004年8月13日,汤海燕开始就任卧龙地产的监事。
到底这两个汤海燕是恰好同名同姓,还是是同一个人,记者尚未能证实。以常理度之,卧龙地产、卧龙电气都为陈建成实际控制,上虞海亨和它们都位于浙江省上虞市,这么一个不大的圈子,有两个汤海燕的可能性并不高。
且上虞海亨入主上海盛扬、上虞协作买入耀江神马的时间,亦接近得让人猜疑,这仅是巧合,还是有意识的运作?
如果这是同一个人,意味上虞海亨和卧龙地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那么,联系标的股权的高价,一个完整的链条跃然纸上:上虞海亨这样一倒手,这一交易就变成了非关联交易,持有卧龙地产51%的陈建成,就不需要回避。即使标的股权高价,依然能轻松通过董事会的批准。21世纪经济报道 潘沩 上海报道 2010-12-01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