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梦中情 情中梦‖『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』

梦中情 情中梦‖『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』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6 00:15   浏览 N 次  
幸福·

雪腐的谐音,是幸福。

莲华梦中胜,一世红丝绊,缘本非凡物,愿解焉能解?

天本是晴的,在午后却悄悄下起雪来,一片片的雪花,迷茫了一世哀愁,外面是茫然而纯净的天地。雪静静地呆在琉璃宫里,屋内是温暖的炉火,望着外面的雪原,又想起了那个如初雪般纯净高贵的女孩。莲花玉牌被他紧紧握在手心里,上面有一行发着荧光的小字温柔地照耀着他的手:雪原莲胜日,前缘重续时。

轻轻闭上眼,心里又听见了那个女孩微弱而动人的叹息,心中的感觉越来越清晰,外面有什么在召唤着他,一定有什么。

在另一个地方,此时此刻,一个银发的少女正在对着一对黑发的兄妹微微地笑着。他们正在惊异地看着不腐身上的红线慢慢脱落断掉。

不腐微微地笑着,笑容温暖而美好,却带着一点哀伤:“迦紫你真聪明。我知道我挣不开的那些红线是什么了,那就是我自己的执念啊,虽然我已经看到了结果,但是还在默默地希望空羽能回来,我和你一样都是被执念绊住的迷茫人啊,不过我现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心了,我不再希望空羽能回来了。”

迦紫的哥哥,年方十七的俊美少年轻轻地问:“难道你又爱上了别人?”声音中带着一点点隐秘的期望。

不腐又微微地一笑:“我其实从未爱过空羽,只是出于责任,我身为空羽的未婚妻,就应该嫁给他,无论爱或不爱,所以不知不觉,我也以为自己爱上了他。但是现在我明白了,我爱的是祭璃雪,我从不把他当成空羽,但是我爱他。”又是几根红线从不腐身上掉落,眼罩也掉了下来,玫瑰色的眸子像一汪被尘封多年的醇香红酒。

迦紫的哥哥轻轻地闭上眼睛,脸上是一种带着心碎和欣慰的悲伤表情:“既然如此,我们也不该阻止你了,希望他是你的幸福。”他的手心溢出一些深紫色的光芒,不腐身上的红线彻底掉落,不腐的身后出现一对散发着粉色光芒的华丽蝶翼。不腐的特长就是与蝴蝶交流,这点早在长乐天时他们就见识过。

不腐轻轻地微笑,然后向迦紫的哥哥行了个礼,便展开蝶翼飞走了,闪闪的亮粉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。迦紫的哥哥拿出他三个月前去幻澜山中的银杏树下求得的缘分牌,上面不腐与祭璃雪的身影被红丝紧紧地缠绕在一起,打成了一个华丽的相思结,看着熟悉的图案他叹了口气:当年迦紫就是用相思结缠住不腐的,想不到相思结竟是不腐的缘分表现。

祭璃雪在御华池边徘徊,他感觉有什么在吸引着他,但是是什么呢。御华池结了冰的水下有什么在翻涌着,祭璃雪紧紧地盯着这水面—— 一朵,两朵,三朵,粉红的莲花从结了冰的水下潋滟地开出来,在冰天雪地里开成一片粉色的生命。两只莲红的蝴蝶翩翩而来,一个女孩随蝴蝶而来,银白长发舞冬雪,玫眸顾盼含莲色,轻捷地落到了一大片莲花上,从粉色的衣袖里掏出了一块碧绿的莲花玉牌,上面写着:粉莲舞蝶影,缘到相见时。

天空,无数灰色云块映着苍白的雪花,雪景中,雪和不腐紧紧相拥,一只粉蝴蝶和一只蓝蝴蝶围绕着他们飞舞,远处一点青光一闪,一个背琴的男子携着一个清丽的女子,无数青绿的萤火虫随着他们在雪原里慢慢离开。玉牌琴音皆是缘,痴爱千年上天怜,有幸续缘千年后,相拥雪原一生安。

【最后那个背琴的男子是银灵子,清丽的女子是素女,他们是《精卫填海》里的人物,被我们作为缘分和凄美的爱情的象征。看过我们的文的人都知道。】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