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三季度出台 看好4板块

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三季度出台 看好4板块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7 01:20   浏览 N 次  

上海证券报5月21日获悉,高端装备制造业“十二五”规划目前正在向各方面征求意见当中,待完善后再上报国务院,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出台。规划征求意见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定位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,并确定了五大重点领域,分别是航空航天、卫星应用、轨道交通、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。围绕上述五大重点,有关部门还将实施一系列重点工程。机床

【点评】我们认为未来10 年将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黄金发展期,预计到2020年,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将占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的30%以上、国内市场满足率超过25%,高端装备版块将是未来几年市场关注的热点。
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板块,十二五期间要积极推进空间基础设施建设,促进卫星及其应用产业发展。军用航空装备领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有明确重组预期的航空动力(600893)、哈飞股份(600038),民用航空领域关注受益于大飞机项目的西飞国际(000768),通用航空领域关注低空开放率先受益的运营商中信海直(000099)和航空维修龙头海特高新(002023)
高铁板块,十二五期间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,我们重点推荐整车龙头中国南车(601766)。数控编程

海洋工程板块,未来5年内海洋工程装备将迎来建设和发展的高潮,预计到“十二五”末,我国海洋工程装备业产值有望到达千亿以上规模。我们重点推荐集装箱业务稳健增长、海洋工程业务蓄势待发的中集集团(000039),以及全球海工系泊链龙头亚星锚链(601890)。
智能装备板块,我们重点看好数控机床及自动化装备子行业,重点推荐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强烈的精密磨齿机龙头秦川发展(000837);专注于高端数控机床的天马股份(002122);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国内锻压数控机床龙头亚威股份(002559),以及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机器人(300024)。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