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谈玄有得

谈玄有得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6 10:52   浏览 N 次  

——辛卯二月十七晚,与邓伟、陶钦荣、廖靖宇清饮素谈、兴味盎然,中多涉佛道

一个有才而善盛扬的人必有下势,此多缘于他的善盛扬。一个有才而谦逊的人可以自适地处下势,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一点小才不足以服人,他把情怀和智慧都花了在壮大自己的力量上。这类智慧和处世方式多得益于老子的思想,他的曲则全,枉则直,洼则盈是赢得福慧人生的至美法则。

在生命旅程的某些时候,你偶尔邂逅到令你的心灵为之一亮的很有才气而分外谦和的人,仔细掂量,这些人总是饱读经书,无需探究,这些人都深谙老子不自见故明、不自是故彰的圣言。

世人所以称释迦为世尊、如来云云,总是有它历史和现实的原因:因为,古今的都承认和仰慕释迦牟尼佛的伟大和圣洁,除此而外,人们找不到于自身精神偎依来说最值得依靠和托付的人,你会从释迦被世人由人高推为神的现实可以感到他的博大,更会从他的博大里感受到空前的平淡与素常。世上真正的达者没有不仰此道者。

很多场合都发现轻浮、浅薄或盛气凌人者,包括身居国家级世界级巅峰之位的各超级大腕明星类(包括总统),他们智慧上的捉襟见肘甚至是寒颤每让世人皱眉。生活中,为了面子这东西,人无法不忍受精神气息的污染,某些不自知的夜郎自大、鸡肠小肚或耍小聪明,直让人感到别扭和阻塞,但你可以看一下,如此品行的人不单是涉世未深的青少,表现最甚者倒是中年人和有着一大把年岁的老者。

没有部分达者的隐忍谦卑就不会有和谐,不谙老子智慧就难有隐忍谦卑之性。人都需要张扬,也应该张扬,高低圣凡往往由一个人张扬的方式决定。有些人的思想学问智慧境界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相当厚重超拔,这多得益于他们接受教育的人文环境,更得益于他们个人的天赋和努力。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