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2010年底利乐包装将超过60亿包

2010年底利乐包装将超过60亿包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5 07:53   浏览 N 次  
有这样一组数据:利乐从1998年起就做饮料纸包装回收,2004年回收量仅为136吨,到2009年底,提升到了44893吨,相当于44亿包,预计2010年底,将超过60亿包,其中北京地区回收率接近50%。

参观上海世博会的7000多万游客,可能都不知道,世博会开幕式上数千条供观众观赏焰火表演时坐的长椅,以及宝钢大舞台、欧洲广场等热点游览区域的公共座椅,都是从上海各大社区回收的废弃牛奶包装盒做的,世博园区内所有的卫生用纸,园区内数以千计的垃圾箱,甚至每天散发给游客的表演节目单,也是用废弃牛奶包装盒做的。

这一切,都与来自瑞典的利乐公司有关。

利乐是液态食品加工和包装的世界领先企业,从奥运会到世博会,从北京到上海,它始终利用各种机会,在中国的标杆性城市推动环保产业链的升级,并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,持续开展因地制宜、循序渐进的环保活动。

利乐推动环保回收的思路是,先把消费后利乐包装的再生加工产业做大。利乐中国副总裁杨斌说,只要能用废弃包装生产出有附加值的产品,废弃的利乐包装自然就成为了一种原材料,会有一个市场价格,然后可以利用市场的力量,促进利乐包装的回收。

过去十几年来,利乐一直在中国推进再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,不断扩大资源再生利用率,至今利乐已经向中国推广和支持开发了彩乐板、塑木、水力碎浆和铝塑分离等循环利用技术。“让资源回到资源”,是利乐一条很重要的环保理念。

以杭州富伦生态循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例,2009年3月,该公司正式启用的铝塑分离生产线,在投产半年内,复合纸包装的再生利用价值提高了约30%,月销售收入增长可达25%。

杨斌认为,随着公众对再生产品认知度的提高,会促成这一产业不断成长。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