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多空争夺激烈,谁输谁赢,还得看龙头板块的表现!~~

多空争夺激烈,谁输谁赢,还得看龙头板块的表现!~~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8 20:27   浏览 N 次  

5月23股市点评

狙击手

国内消息(利好):

1、今年大面积电荒提前到来 电价迎来上调窗口期2、韩刚违规交易获刑一年 首例老鼠仓入刑案敲响警钟3、铁路投资拒绝减速 2.8万亿A股分羹几何4、戴相龙证实百亿社保资金入市5、哈尔滨海口两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;6、上海国资改革提速,所有整体上市公司将推出股权激励7、环保税最晚十二五末开征8、五月增持市值创今年新高

利空:

1、北大报告称中国面临通胀和增长乏力双重风险

国外消息:上周五美股收低,道指下跌0.74%,纳指下跌0.71%,标普下跌0.77%,连续三周下跌,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一个点左右的跌幅。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.05美元,报收于每桶99.49美元,涨幅为1.1%,上周油价下跌0.2%;纽约黄金期货涨16.5美元,报收于每盎司1508.9美元,涨幅为1.1%,上周金价上涨1%。

今日消息面总体偏暖,消息面对多个板块呈现有利格局,如国际版概念、电力板块、铁路板块、上海版块、环保板块。但是股指到了现在的地步,多空纷争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,也到了真正一决雌雄的时刻,在下跌龙头方面,依然是创业板等板块跌幅居前,可以说该板块若止跌反弹,那么对于整个A股的人气都会有非常大的提升。

除此外,下跌的真正推手还有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板块,特别是大宗商品类,如煤炭、有色板块,这两个板块在国际大宗商品普遍折价的同时,也出现调整格局,只是对于这种周期性产品,若短期内出现大面积调整可能性倒是不大。

而领涨龙头,无非就是近期炙手可热的国际版概念股,万业企业在周五逆势封停,十分强势,只是跟风资金显然还不是很足,今日若国际版再度发飙,而且跟风资金十足的话,那么股指反弹的可能性就极大了。

处于没有破位的电力板块,上海国资重组板块等的发力也十分重要,电力板块中的皖能电力和上海电力若反弹将起到很大作用。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