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未来十年涨幅最大龙头来自哪?(2011-05-19 20:57:56)

未来十年涨幅最大龙头来自哪?(2011-05-19 20:57:56)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7 01:20   浏览 N 次  
未来十年涨幅最大龙头来自哪? (2011-05-19 20:57:56)标签:

股票

分类: 封起De技术面类

由此进入→5.20实盘日志

在任何一轮行情里,龙头股的涨幅最大,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选择龙头股。

怎么选上涨快的龙头股?

1:要准确判断龙头股,必须先掌握龙头板块,一般讲,龙头板块才是孕育龙头股的温床。比如998点单边大牛市,我最看好有色资源,因为稀缺、垄断、低价、低估值是它们的特色。2010年后的至少十年里,我最看好创新产业,像新材料、新技术、新科技、新能源等,这是国家经济优化转型的必然,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必然。我坚定认为,未来十年里,股市涨幅最大的龙头股必定来自“四新”产业。

2:要准确地判断热点轮换,在一个多头控制的市场环境中,买盘是非常旺盛的,这个时候,应该密切注意消息面和政策面变化,这个时候的一点政策消息,市场传闻都会迅速形成干柴烈火趋势,比如上周,某报报道:北京市政府透露“加紧引进环球影城项目”,于是迅速产生市场新龙头板块。08年12月的DSN概念走火,也是源于媒体相关报导。

3:抓对了龙头板块,必须注意龙头板块里的中小盘个股动向,这个话说的非常多了,就是多注意流通盘在2亿以下,个股价格在5元以下(牛市10元以下)的品种,前者是主力做盘最适合的股本结构,盘子大了,不利于筹码收集,后者低价是所有优势里的优势,越价低越具备不断翻番概率,大熊市里3、4元的股票翻一番,还是低价股。我们时常可以看到某些低价股上涨到几十元,但是,很少看到什么几十元、上百元股再上涨到什么新高度。

4:注意研究最近的财务报表。注意流通股东的情况,一个是最好是没有基金、机构持股的情况,基金、机构持有的品种,往往股性死,要变牛也是慢牛,不会急速翻番。二个是游资从不与基金、机构为伍,而基金、机构虽然势力强,但是,他们玩起短线来,比散户都小气,有跟风盘就跑。三个是能不能发现“拖拉机”帐户,是不是有“超级散户”在场痕迹。如果有,那么,这个品种应该重点跟踪。

5:个股是否有独立性。如大盘上涨,其涨速快于大盘,大盘横盘它小涨,大盘大涨它涨停,大盘下跌,他横盘。

6:换手率、资金排行一般在未启动的时候,都占市场总排行的前50位,活跃期基本在前30位。

7:龙头启动前,基本会有一个跳空缺口产生,主力迫切需要甩开与市场平均成本的距离,把自身主动权扩大,树立强烈的赚钱效应,即使是思维敏捷的短线高手跟盘也不得不选择以第一个涨停追进。不妨对照纯多头市场:三种涨停应大胆追击的描述。

8:通常在涨停的时候会随大盘跳水的时候,打开涨停,而且会一次比一次的时间短,每一次打开涨停的时候,每次价格下跌的落差会越来越小,最终牢牢封死,卖压缩小。

9:除启动前震荡过程中有密集的成交和换手外,股票随着涨停的增加,成交量越来越小,说明庄家高度控盘,筹码高度集中,后期上涨潜力扩大。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