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千手观音(音画.战鹰)

千手观音(音画.战鹰)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01 23:28   浏览 N 次  

千手观音

“千手观音”,又称千手千眼观世音、千眼千臂观世音等。千手观音是阿弥陀佛的左协助,与阿弥陀佛、大势至菩萨(阿弥陀佛的右胁侍)合称为“西方三圣”。据佛教典籍记载,千手观音菩萨的千手表示遍护众生,千眼则表示遍观世间。唐代以后,千手观音像在中国许多寺院中渐渐作为主像被供奉。千手观音的形象,常以四十二手象征千手,每一手中各有一眼。无论众生是想渴求财富,还是想消灾免病,千手观音都能大发慈悲,解除诸般苦难,广施百般利乐。在佛教看来,只要虔诚地信奉千手观音,就有“息灾”,“增益”,“敬爱”,“降伏”等四大好处。

由总政歌舞团的团长、中国舞蹈界“世纪之星”惟一获得者的张继刚编导,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舞蹈演员演出的千手观音,2005春节联欢晚会上以视觉的享受与心灵的震撼,感动了全中国。 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《千手观音》演绎得天衣无缝、美伦美焕。舞动时,犹如千手观音降临人世。这个舞蹈节目已在40余个国家的演出均引起轰动。2004年9月28日,《千手观音》作为主打节目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的8分钟演出,技惊世界。

资料网络 战鹰艺术编制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