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揭秘成功的捷径 不看你将遗憾终生(三)原创

揭秘成功的捷径 不看你将遗憾终生(三)原创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01 23:05   浏览 N 次  

成功的捷径第一种方法在于模式,有了一个好的模式,等于找到了一座金矿,甚至可以排他性,别人不可以模仿,是新的垄断。特别是中小企业,一个好的赢利模式是通向市场成功的关键。当然还有别的方法可寻,这是后话,这里暂且不提。

人们总是在总结别人做了什么,取得了什么,或许我也一样,在探讨别人的成功方法,然成功的方法只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,但绝对不是唯一的通道。学习知识不一定有用,但不学习一定不会有好的方法。学习知识的目的,在于取别人之长,学习别人的思维方式,提升自己的思维宽度,从而来改变世界的格局,为更多的百姓提供更多更高价值的商品或者服务,这是根本,如果没有了这个根本,一旦被消费者知道你是在投机取巧,就会被消费者抛弃,后果是相当严重的。蒙牛的教训足够深刻。

或许我们都知道蒙牛的成功模式创造了中国商业的“神话”。短短几年间,从不知名的企业一下子跃升到了中国销量第一,世界第三的商业奇迹,不可谓不值得学习,可我们又有谁知道蒙牛的背后是谁在支撑着蒙牛的发展?

这里不得不提一个经典的商业模式,美国有一家公司叫利乐公司,这家公司刚刚到中国来,采用的销售模式就是购买该公司的牛奶加工设备,只需要支付20%的设备款,余款只要答应使用利乐公司的利乐包装,也就是我们常常看到的纸包装盒,80%的设备余款就不需要支付了,试想一下,如果是你投资牛奶加工企业,谁还会不愿意与利乐合作?如果企业与利乐合作,前期的设备可以节省80%的资金压力,这些资金就可以用于别的项目的支撑和发展,任何一款牛奶产品都需要包装,只是成本不同而已,当企业缓过资金的压力以后,就可以自己寻找新的供应商,这样不是一举多得合作好办法吗?利乐公司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几乎同时都采用了它的合作模式,试想一下它的规模有多大呢,利乐公司从中赚了多少钱?这种模式是否就是成功最简单的方法呢,是否可以称为捷径?

利乐公司还有一项“杀手锏”,让牛奶企业永远也离不开它。不客气地说,一旦与利乐合作,你就永远也别想离开它,因为它的粘性够强够大。这是什么样的“杀手锏”呢,对于企业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,它对企业有多在的好处?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