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包装纸业 > 包装材料 > 故乡的思念(冯艺凡)

故乡的思念(冯艺凡)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0:13   浏览 N 次  
日照,这个简单而朴素的地方,是我的故乡,有过我儿时的欢乐。如今,已经相隔五年了,在这五年里,我不知有多少次在地图面前看着日照那个小点,想:“什么时候能回去呢?”终于在今天,我回到了这小城的怀抱。

刚到的时候是星期六,深秋,我站在沙滩上,望着有些陌生的日照,有点凄凉,又有点甜蜜。日照啊!你还是如此安静!

漫步在街道上,随处都可以看到骑着单车的女孩子,她们戴着手工织的灰色帽子,五彩斑斓的围巾随风飘荡,车篮子里放着几本书,或用绳简单一扎,或装在各色的布袋里,她们穿梭在大街上,总是带着一脸幸福的样子,显得格外青春,碰到我的目光,就咧开嘴开心地笑,使得整个城市里充满了欢歌笑语,显得活力四射。

这样的日子,真好。

日照的食肆很多,道路两旁大大小小的店面和着老板们热情的笑脸。油腻的排骨饭,鲜美的牛肉面,去利群食品区咬一口辣中透香的煎饼果子,都不如日照的海鲜。虽然滚烫的海鲜火锅让人流连忘返,但我偏爱海鲜小吃,我曾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吃过很有名的三鲜饺子,薄薄的饺子皮,如泥的瘦肉夹着大大的鲜虾仁、海参和说不上名的海鲜。轻轻地咬一口,哎哟!舌头都要鲜下来了,那种鲜香,让身上每个毛孔都舒展开了。老板娘一边包小混沌,一边用轻柔的声音和我说话,日照人说话永远是那种极其温柔的声音,让人心里暖暖的。

海边是必须去的。午后,阳光不再那么强烈,而是柔和地洒满大地。我睁大眼睛,天空像被那个画家调暗了一格,又添了几笔云朵,显得生动了许多。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沙滩上,享受着难以拥有的海边的宁静,偶尔有两三对情侣擦肩而过,海风轻轻地拂着我的面颊,咸咸的。走累了,我坐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,感受着大海的雄壮、大海的深沉和大海的狂放,轻轻地倾听着大海赋予生活的真谛。这时,我真正找到了人生的支点,明白了人间的真与假,美与丑,善与恶,面对大海一切都洗涤的一尘不染。

“日照,故乡,故乡。”您听见我的呼唤了吗?我来了,我爱您——美丽的日照!

广告赞助商